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字学强到诗礼乡调研指导代表工作

时间:2022/7/27 10:00:0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叶占国|点击数:

 7月22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学强到诗礼乡调研指导“三小一大六恒定”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

 字学强先后深入牌坊、永复、清华等村查看各代表小组活动的痕迹资料,走访基层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就代表履职工作中如何做好 “小切口”选题,如何紧扣党委政府、村“两委”重点工作,如何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结合等方面作指导。

 随后,字学强听取了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情况汇报,与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字学强强调,一要搞清弄懂“三小一大六恒定”工作机制,坚持好人大为民这个根本,全面学懂弄通“三小一大六恒定”工作中我们要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样的问题;

 二要注重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抓好学习、增强代表意识、清楚代表的权利义务、熟悉履职程序;

 三要真正为民代言,善于倾听意见,关注问题,思想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四要注重落实机制,落实好代表建议督办机制、“三小一大六恒定”工作机制、代表履职激励机制。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