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5 17:35:37|本文来源:凤庆县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李雪峰|点击数:

12月份以来,新华彝族苗族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系列活动,为年度人大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一是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视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通过视察天生桥水库建设现场、一县一业核桃一级加工站点等民生工程,进一步了解全乡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过程中,代表们针对项目建设安全、进度、质量、效益等方面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对推动全乡重点工程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调研。以研讨会的方式,结合乡情村情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广泛探讨,代表们一致认为,村“两委”换届工作既要实现组织的要求,又要结合各村情况,选好配强新一届村级班子,特别要严格依法依规运行,切实做到“十个严禁”“十个不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听取乡政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专项听取了乡政府建议办理情况,乡人代会提出的18件建议,2件乡人大主席团督办,3件基层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事项全部办理完成,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四是为每位代表赠送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掀起学法用法的新潮,乡大主席团为每位县乡人大代表赠送一本精装版的民法典,深受代表们的欢迎,成为了代表更好履职、接受咨询、参与矛盾调处的最好工具书。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