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机关干部职工到翁乐村入户走访

时间:2018/9/6 17:32:1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委 |作者:张凤琴|点击数:

 9月5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一行15人,到翁乐村入户走访挂钩农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参加走访并指导工作。

 

翁乐村是一个彝族人口占绝大多数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位于勐佑镇西南部,距镇政府35公里,全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381户1578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4户564人,享受低保78户178人,耕地1910亩,人均1.21亩。该村基本属于立体气候,最高海拔1780米,最低海拔1100米,是勐佑镇最边远最贫困的山区村之一,村民收入主要是以农业种植和外出务工为主。

 

 走访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按照帮扶责任人的要求,在村组干部带领下,分别深入挂钩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盯牢贫困退出的考核指标,详细询问再次核实结对帮扶户家庭成员、居住条件、家庭收支、发展设想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与贫困共同确定算清收支帐,做好户户清工作,为他们鼓劲加油。

此次走访活动, 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机关干部职工与挂钩户手牵手、心连心,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