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三个强化”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

时间:2018/4/9 11:52:46|本文来源:凤庆县委宣传部 |作者:庄文勤|点击数:

 一是强化履职平台建设。开展“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录入工作,加强对代表的联系和服务,搭建代表与“一府两院”联系渠道。多方筹集资金,加快推进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实现了全县187个行政村(社区)代表活动室全覆盖,人大代表有了自己的活动阵地、议事平台,代表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得到增强。

 二是强化履职经费保障。根据相关规定,县人大代表履职经费由原来人均1200元提高到2000元,乡镇人大代表履职经费由原来人均600元提高到1000元,并及时落实拨付到位,代表履职经费进一步得到保障。9名市人大代表和36名县人大代表共联系50户农户,为民办实事78件,提出建议192条。

 三是强化代表思想作风和素质能力建设。组织代表参加集中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通过以会代训和现场观摩促进代表学习提高;指导乡镇人大主席团以代表活动室为阵地,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工作“代言人”等学习和培训;为代表征订《云南人大》等刊物,加强代表思想作风和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