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李素华率队到新华鲁史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3/25 17:55:1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子美|点击数:

3月18日-19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率县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组深入新华乡、鲁史镇,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新华乡新华中学、沙帽村幼儿园、砚田中心校,鲁史镇沿河村完小、鲁史中心校、鲁史中学,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班级师资力量配置情况,并与学校教师座谈,了解教师待遇、奖励、工作和生活条件及人身安全等保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在新华乡和鲁史镇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华乡人民政府和鲁史镇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乡镇教师队伍结构及建设管理情况,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在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执法检查组对各乡镇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坚定信心,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乡镇党委政府要继续统筹好各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二要优化配置教育教师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在现有资源中统筹优化好教师资源配置,要关注社会治理问题,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落实教师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三要利用新媒体技术,抓好教师的学习培训工作。

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志荣,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鲁史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张金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一中副校长师琳,部分基层县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子美,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永焜、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雪峰陪同检查。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