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时间:2018/8/29 9:27:3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8月28日,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人民政府及县级相关部门要对照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进行梳理,倒排时间,落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对没有完成投资计划和没有按时开工的项目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症结,盯紧目标,细化措施,寻求对策,破解难题,确保在下半年项目建设中提速提效、有序推进。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对年初预算列入的收入,要逐一分析研判,积极到省市争取。要加快农村危旧房改造,推进各项产业发展,确保年度脱贫目标克期实现。

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充分发挥财政对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引导和促进作用。财政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县人民政府要转变理财思路,创新理财方式,提高理财效率,建立科学规范、统筹兼顾、调控有效、保障有力的公共财政体系,进一步培育优质新税源,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严防系统性金融和债务风险的发生,更好地发挥财政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职能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财税部门要依法组织收入,要组织开展好税源摸排,依法组织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加强预算管理、支出管理,防范重大风险,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批准的预算执行好,确保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全县工作大局。

三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监督,确保审议意见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审计部门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从源头上做好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工作,继续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问题的整改跟踪问效,依法促进各部门依法理财、依法用权、依法尽责。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审计报告中的反映问题要加以重视,研究整改方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保障各项资金合法合规运转。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预算委要加强跟踪监督。以往我们的监督方式主要是采取听取报告等方式,监督形式多为程序性监督,在加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全口径监督方面要进一步研究探索,认真履行各项监督职责,对相关部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适时进行跟踪监督,做到经常性监督,推进监督审查工作更细、更深、更广、更好。

四要提前谋划,按要求高质量开展好各项监督工作。要按照《凤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做好听取县人民政府“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县监察委员会监察体制改革及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报告、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评议县人民政府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跟踪调研各项准备工作。县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准备,积极开展好相关工作。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委室要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各项调研调查谋划工作。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