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张之政到凤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审查报告等

时间:2018/2/3 21:36:2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2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到凤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财政报告、计划报告。凤庆代表团团长陈昌砚主持会议。

 

 张之政认为,凤庆县2017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2017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上凤庆县完成得非常好,三个整改指标上都做到了百分之百的整改,有力的支撑全市整改任务的完成,全市整改工作也得到了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认可,是“新官理旧事”的充分体现,是政治品质、政治担当的充分体现。

 

  张之政指出,凤庆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绝对值108亿元,排在全市第二位,增速8.8%,排在全市第六位。非公经济增加值绝对值41亿元排在全市第四位,增速9.9%,排在全市第六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绝对值25亿元,排在全市第三位,增速10.3%,排在全市第六位。固定资产投资绝对值170亿元,排在全市第三位,增速30.7%,排在全市第一位。旅游总收入绝对值25亿元,排在全市四位,增速46.7%,排在全市第七位。通过分析这些经济指标,可以找准凤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攻点。

 张之政强调,一要继续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不松懈。要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投资导向,编制符合上级要求的项目,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届时在召开市政府全会上我还要作这方面的工作安排,从十九大工作报告,省委全会工作报告,省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上认真梳理项目,到时候由各县区来领受这些项目,抓紧做好这些项目的前期工作。同时,要根据市场化的特点,打造完全市场化的投资项目,大力招商引资。县内自己的项目,要在书记和县长的带领下抓紧争取实施。

二要重点关注工商企业发展。目前凤庆有规上企业27户,要继续巩固好27户规上企业,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企业业绩不能下滑,抓好企业健康稳步发展。要重点抓好小微企业培育,把小微企业培育成中小企业,把中小企业培育成规上企业,要从一万六千多家个体工商户中找出重点,积极孵化培育,使其逐步成长为规上企业,让规模以上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良性循环。要抓好商贸企业税收培训,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增加税收。

三要重点抓好旅游产业发展。凤庆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小型商贸公司化运作和旅游消费与统计相结合,要配合“一部手机游云南、游临沧”,通过旅游发展,把商贸经济拉上去。

四要发展“两型三化” 开发型、创新型,高端化、信息化、绿色化)。一产、二产、三产要全面融合、要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走出一条三产融合的路子,凤庆要充分发挥绿色食品优势,比如滇红茶、美食等,结合上级的投资导向,在编制项目时候保障相关要素,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凤庆大有可为。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