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陈波率队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18/5/28 8:22:27|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 赵家永|点击数:

 5月24至上25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勐佑镇、鲁史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采取实地走访、随机抽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

  

在勐佑镇,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勐佑镇集镇规划及乌马河治理情况、岔路村村庄规划建设情况、习谦村村庄规划及“两违”整治情况。在鲁史镇,检查组实地察看了鲁史古镇保护开发情况、宝华村新家园行动规划建设情况、永新片区规划开发情况。

  

 在察看现场、翻阅部分镇村规划并听取了两个乡镇“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两镇在集镇规划编制和实施、“两违”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扩大宣传、严格执法,增强全民守法意识,维护好规划的严肃性;二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完善规划,充分发挥好集镇与村庄的功能,尽量解决好规划滞后于发展要求的矛盾;三要重视执法队伍建设,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实现严格执法常态化。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