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陈波率队调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时间:2020/12/4 9:30:55|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周子美|点击数:

11月14日至12月2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率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和县级部门,调研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调研组到小湾库区鲁史段和小湾镇锦秀村甲山小组古茶树群分布点等现场,实地查看了“关于开放小湾库区沿江群众免费自由垂钓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大古茶树保护监管力度促进茶树资源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与镇、村干部和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满意度进行测评。

陈波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通过认真办理落实好代表建议,提高办理质量,进一步提升政府及职能部门的公信力。二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涉及行业部门职能交叉的要做好相关统筹工作,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率。三要对代表建议进行台账式销号管理,对未解决的建议要认真分析研究,有条件的应列入十四五规划争取实施。四要组织代表开展好调研和视察等工作,乡镇人大主席团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在人代会会议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作好相关准备。

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