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4/2 12:30:00|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4月1日下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凤庆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凤庆县对照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分解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上来,对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改到位、改彻底,必须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

 二要聚焦反馈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清醒认识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时效性,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时刻,要聚焦存在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巡视反馈问题,常委会党组要一一的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要把反馈的问题当做一面镜子,扩大问题的查找面,认真排查各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落实执行县处级领导脱贫攻坚挂片包村工作机制,每月驻村5天以上开展工作。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的行动自觉。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联系委室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压实责任。

 四要精心准备,开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请各位党组成员认真准备明天上午召开的党组班子省委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进一加强学习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好对照检查材料,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并做到整改措施与查摆问题一一对应,整改措施不仅有定性,还要量化,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的常委会副主任、常委会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