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勐佑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1/25 16:18:43|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11月24日,在全县进入脱贫攻坚迎检冲刺的关键节点,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深入所挂钩的勐佑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调研座谈,与勐佑镇领导班子和县级脱贫挂钩部门负责人共同分析研究全镇迎检冲刺工作存在问题短板及应对解决措施。

 

 曹宪勇一行在鱼塘村查看了解县镇驻村工作队在岗到位及工作状况、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作现场指导。

 

 进组入户实地查看房前屋后、乡村小道、垃圾清理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查看农村危旧房改造达标、普通民居院内院外形象提升情况后,曹宪勇对工作进度和现状表示满意。

 曹宪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卡住时间节点,理清当前迎检冲刺核心任务清单,争分夺秒扎实推进明白卡、帮扶手册、户档资料完善以及“三类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

 二要进一步深入分析部分村组存在的个性和共性的问题,在全镇进行一次类似问题的大梳理、大排查,以敢于担当的勇气、立行立改的决心,坚决果断消除已经发现的疑难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

 三要统筹好高速公路、机场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与脱贫攻坚迎检冲刺工作,及时谨慎回应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不能因工作马虎大意影响全镇迎检工作质量。

 四要具有前瞻性。既要消除工作盲点,尽快完善迎检需要的相关举证材料,又要将脱贫攻坚工作和下步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衔接,提前部署。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