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3/4 15:39:33|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3月2日,凤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会议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修改情况。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决定》的实施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决定》贯彻实施情况作为常委会监督工作重点。

 会议决定将听取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省人大常委会贯彻实施意见情况的报告作为监督内容纳入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根据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将适时听取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情况的报告。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3月、4月份工作要点,会议还讨论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方案(送审稿)、开展县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情况专项调查方案(送审稿)。

 会议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人代会会议筹备工作、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作了安排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