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10/28 10:51:24|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雪燕|点击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永宝主持召开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星瑜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县委书记陈昌砚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范玉虎反馈了巡察情况,并移交了反馈意见稿和相关材料。

 随后,召开反馈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范玉虎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大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罗永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星瑜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5日至8月23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整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范玉虎对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领导核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有差距;扫黑除恶学习宣传工作存在一定差距。

 二是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落实有差距。

 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范玉虎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班子的核心作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二是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建意识,落实党建责任,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认真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县委巡察办主任罗永宝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整改。

 二要明确责任担当,强化措施抓整改。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细化整改措施,着眼长远抓整改,并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立足长效抓整改,要针对突出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整体推进、逐项整改。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李星瑜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实效性。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的运用。

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近三年退休的干部共29人参加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