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法院出台廉政提醒谈话实施方案

时间:2018/11/7 8:45:07|本文来源:凤庆县人民法院 |作者:郭晓淼 |点击数:

 近日,凤庆县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廉政提醒谈话实施方案》,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方案》明确:廉政提醒谈话主要是以关心爱护干部为出发点,坚持实事求是、以诚相待、有的放矢、教育疏导的原则,全面掌握了解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方案》指出:要按照职能分工,分级开展提醒谈话,做到“三必谈”,一是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二是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与班子成员必谈;三是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必谈、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部职工必谈。谈话采取集中谈和个别谈相结合,谈话时必须做好谈话纪实,做到有据可查。

《方案》明确: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总要求开展谈话,提醒督促谈话对象要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律和规矩不能破”,自觉遵守“六项纪律”,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