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4/19 8:56:06|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李兴福|点击数: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利用周五集中学习、读书会等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篇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二、开展网络宣传,利用微信群等宣传媒体,及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学习资料,生动活泼、快捷高效的宣传国家安全等知识。

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委室到乡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大宣传调研,宣讲《鲁史古镇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律法规。

四、组织挂钩村(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街道边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帮助群众树立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