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勐佑镇:开展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一条街活动

时间:2018/3/29 17:04:03|本文来源: 凤庆县司法局 |作者:袁爱仙 |点击数:

 3月28日,勐佑镇街子天,来赶集的群众络绎不绝。县人大常委会在勐佑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法治宣传教育一条街活动。

 

 “阿妹,你们发的这些法律法规知识跟我们都有关啊,我要回家好好看一下,也要给我家正上学的娃娃读瞧!”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呀,来赶街都可以学法、咨询问题。”

 “资料发给我看一份!”来赶集的他们都热切的说。他们或背着竹蓝、或提着提萝,竹篮和提萝里装着她们买的蔬菜,那是一家人的生活必需;手里拿着宣传资料,有的边走边读、有的把它装进竹蓝、提萝里,被他们带回大山、带进家里,这是他们的法治精神食粮。

 据悉,此次宣传的法律法规知识贴近农村、贴近群众生活,如环境保护法、城乡规划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法规知识百问、法律援助指南、人民调解等,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3月1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法律知识考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法治宣传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专题讲座等活动,受教育范围覆盖勐佑镇各行各业人员和广大青少年学生。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