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县直部门单位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3/27 17:27:0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子美|点击数:

3月16日至17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率执法检查组深入县第二完全小学、县第一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并召集县委编委办、县发改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在县第二完全小学和县第一中学,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学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学校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工作意见建议,并与学校教师代表座谈,了解教师资格、任用、聘用制度执行情况,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情况及教师考核评价体系等情况。

在召开县级部门座谈会过程中,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各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并分析解决困难的办法和措施。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直学校和县级各部门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县直属学校在工作中把学习贯彻教师法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各部门积极支持教育工作,共同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全县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就做好下步工作,检查组建议,一要优化教师队伍配置。针对高中教学工作任务重、年轻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要制定方案,有计划的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二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教师享有的权利,履行教师应尽的义务,关心关爱教师的身心健康。三要创新培训方式。要完善教师培训制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以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录制名师课堂的教育教学视频,相互学习借鉴,搞好传帮带,促进我县的教育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志荣,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一中副校长师琳参加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子美,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永焜陪同检查。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