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李素华深入大寺乡淘金塘水库和大坝水库调研

时间:2017/10/12 18:35:39|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公室 |作者:周子美|点击数:

 10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率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水务局深入大寺乡淘金塘水库和大坝水库调研。

 

 李素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淘金塘水库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周边卫生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淘金塘水库工程开发主要任务以下游灌溉为主,并解决下游地区平河、河顺、双龙3个行政村人畜饮水的功能,2014年3月通过拦河坝基础验收,2017年底将在完善所有工程资料并进行大坝蓄水安全鉴定后,组织进行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在大坝水库,李素华实地查看了库区管理情况,详细了解蓄水状况和水质情况。大坝水库于1976年动工兴建,1985年12月建成,1986年正式蓄水运行。大坝水库主要以灌溉为主,主灌区为德乐、路山、马庄、漭街4个村委会,具有灌溉、防洪、水产养殖等综合效益。

 通过实地查看,李素华对水库工程建设和库区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李素华建议:一要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加强日常观测管理,确保水库大坝安全运行,设置必要的安全防护栏,防止库区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做好库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加强治理河道非法捞沙行为,防止水源受到污染。三要尽快完成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工作,解决群众饮水、灌溉问题,充分发挥水库功能作用。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