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明晰监督重点 扎实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

时间:2017/10/11 17:32:59|本文来源:大寺乡人大主席团 |作者:黄建林|点击数:

 2017年以来,大寺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推进乡村生态文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结合实际,把大寺乡“七改三清”工作开展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扎实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在加大宣传引导,营造全员参与氛围的同时,多次组织代表视察,并将视察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如实反馈,对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跟踪督办。

 目前,全乡“七改三清”工作成效显著。改水方面:完成清水、马庄2个村3个村民小组人饮巩固提升工程。改电方面:完成了河顺村平石头、回龙村平安山、回龙村中茶园三个安置点的电路架设项目,架设400伏线路3公里,10千伏电路400米;改圈方面:完成723户厩舍改造,实现人畜分院。

 改灶方面:加大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推进“以电代柴”、“以气代柴”,推广太阳能热水器70台、落实节柴灶100台、改造修复沼气池100口。改厕方面:依托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启动村庄公厕建设16个,改造1个,所有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农户都建成无害化卫生厕所。

 清洁水源方面:以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河道、库塘等水体清淤治理为重点,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完善水源保护区防护栏、界桩、警示牌等保护设施,加强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切实抓好保护水源工作。

 清洁田园方面:以清除田间地头农业生产废弃物为重点,着力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等,遏制农业面源污染。

 清洁家园方面: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积极创建森林村庄,狠抓农村生活垃圾和重点村庄污水治理,健全完善村庄卫生保洁制度,对村组道路、集镇环境进行了常态化管理。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