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8/8/30 11:11:43|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8月29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曹宪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党组成员李星瑜,选联工委主任严之阳、研究室主任王海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常委会其他委室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曹宪勇要求,一要自觉看齐,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上来。作为人大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学网、懂网、用网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以用促学,在深入学习领会的精神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今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重要论述,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主动担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敢于直面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锐意进取、恪尽职守,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二要强化担当,用实际行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的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的担当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人大各项工作做好。一是要用好手中权力。要进一步增强对人大监督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在下步监督工作中要围绕县委工作重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从经济工作、民生保障、法律实施等方面着手,选准监督议题,认真组织好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审议、督办落实等活动,力求监督工作善始善终、富有成效、各方认同,真正达到实施一项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的目的。二是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大力推进履职规范建设。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继续深入开展常委会各项规则办法的修编工作,进一步提高常委会议事质量,不断提高常委会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服务大局中心。坚决服从县委领导,继续在县委各项中心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树立好人大队伍先锋旗帜。

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文俊、党组成员李星瑜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常委会享受正处级待遇领导干部普成何、杨丽珠列席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派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