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率队视察凤庆云水环保公司垃圾处置项目

时间:2018/3/30 14:56:11|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副主任陈波率由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视察凤庆云水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垃圾处理项目,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负责人、全县1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视察,勐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该项目是临沧市内首个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垃圾的项目,是凤庆县2017年重点推进建设项目之一。2016年底开工,2017年底竣工投入使用,目前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运作模式运作。项目位于凤庆县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4000t/d)厂区内,投资上亿元,利用凤庆县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垃圾储坑进行机械生物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经预处理后利用史密斯热盘炉进行焚烧,并结合水泥工业新型干法预分解技术中的高温煅烧工艺,建设日处置400吨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线,年无害化处置凤庆县、昌宁县城乡生活垃圾可达14.6万吨。

 

 视察组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进料口、操作台、监控平台等设施,对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处置线有一个直观的认识。

 视察组认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凤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乡面貌、民生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其中有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努力,也倾注了相关企业的心血和汗水。像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垃圾处理这样的重大项目事关全局、事关国计民生、体现执政理念,要加强研究,及时解决好存在问题,准确预判存在风险并研究好对策。

 代表们表示,此次视察活动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鼓舞干劲的机会。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