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小湾镇开展中学生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1 8:58:04|本文来源:凤庆县司法局小湾司法所 |作者:张红琴|点击数:

 12月5日,凤庆县小湾镇普法办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宣传办、文化站到华能小湾中学开展法治警示教育活动。华能小湾中学现有在校学生752名,针对部分学生在学校违纪违规行为比较严重且惯犯,经常抽烟、喝酒、打架、谈恋爱、和网瘾少年等,将40名问题学生集中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开展警示教育。      

活动首先由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针对青少年教育的法律知识讲座,并巧妙的运用“扁鹊见蔡桓公”的经典案例,形象的对问题少年的普法教育进行了比喻,让参加警示教育的学生从解决自身的问题出发,端正态度,能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学生。

随后,播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警示教育片《为了母亲的微笑》,同学们专心致志的收看,片中的主人公出现在画面中进行现身说法的时候,有的同学热泪盈眶,为自己成为学校中的752分之40而感到羞愧,并在内心对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进行了检讨,心灵受到了震撼。

活动共发放《青少年法治教育手册》100本,《关爱青少年成长》手册50本,预防《青少年犯罪法》100份。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