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代猛率队到凤庆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18/5/11 10:27:11|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王文帮|点击数:

 

5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代猛率调研组深入凤庆县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深入凤山镇后山村委会实地查看凤山古茶园挂牌管护情况,与村两委了解条例颁布后基层宣传实施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建议等问题。

 

下午,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领导,常委会领导,政府领导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参加评估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上还发放了调查问卷表。

调研组对凤庆县宣传贯彻落实《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和茶叶企业逐步认识保护古茶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根据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凤庆实际,建立相关机制、制定古茶树保护管理规范性文件,加强保护管理。三要加快全县古茶园园区挂牌保护。四要加大古茶树利用的研究,制定古茶树开发利用扶持政策,推动古茶树产业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提升茶文化的内涵。

县委副书记吴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副主任陈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玉磊,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县茶办负责人、县森林公安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