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李素华率队调研全县残疾人保障工作

时间:2020/9/30 17:00:15|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周子美|点击数:

 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9月24日至28日,凤庆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云南省残疾人保障条例》,组织开展全县残疾人保障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素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凤庆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凤庆县特殊教育学校、凤庆凤怡精神卫生康复医院实地走访,通过查看现场点和座谈,详细了解残疾人托养、残疾人康复和残疾人受教育情况等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有关部门和企业在开展残疾人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一是各部门要认真根据职能职责,进一步高度关注残疾人保障工作,让残疾人在就业、就医、就学、享受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得到充分保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残疾人,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亮点,引导残疾人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三是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开展送文化进企业等方式,联合爱心企业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向上争取建设项目,满足残疾人多层次需求。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