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人大机关脱贫挂钩村香料烟集中育苗获得成功

时间:2017/10/20 17:49:44|本文来源:凤庆县县人大法制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 |作者:赵家永|点击数:

 近日,凤庆县烟办和昌宁县勐统香料烟公司的技术人员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钩的勐佑镇翁乐村对集中繁育的175棚香料烟苗进行查看评估,认定翁乐村的香料烟集中育苗技术规范,出苗率高,无病害,长势良好。

 

 实施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发展持续稳定增收的产业是实现脱贫最有效最长远的措施。县人大机关派驻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认真调查、反复论证,结合翁乐村的热区优势,决定今年在翁乐村发展香料烟150亩,当年实现产值60万元以上,三年内发展到500亩实现产值300万元以上的目标。因香料烟种植在翁乐村是首次规模发产,群众对种植技术还比较生疏,村两委决定由村成立理事会集中育苗,已确保烟苗质量和按节令大田移植。

 目前,全村种植户已预整地70亩,近期可适时大田移栽。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