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陈波一行调研凤庆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时间:2019/5/14 18:24:15|本文来源:凤庆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秋雯|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一行3人到凤庆县人民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陈波一行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台账资料,听取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关于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陈波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组织有力,措施坚决主动,即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动作,又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深挖排查等工作,彰显了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力度。

 就做好下步工作,陈波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专项斗争持续开展。二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发挥政法部门优势,积极以案释法,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庭审等;针对典型案例制作宣传内容,运用到法治宣传中。三要依法履职,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四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李庆表示,县人民法院将按照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