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2/21 15:07:24|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雪燕|点击数:

12月20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伟、字学强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以视频方式交流了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作书面交流。

潘伟、字学强分别就分管联系工作作要求,并就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发挥人大主席团职能作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曹宪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思想认识、定准位置、履好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县乡两级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中要找准“站位”、精准“对位”、主动“谋位”、争先“进位”。

二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学习调研,重视程序、注重质量,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着力提高代表建议质量,高质量开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

三要继续发挥优势,抓好好代表工作。建好阵地、树牢意识,让代表履职“活”起来、“动”起来,确保代表活动有实效。

四要改进作风,建设素质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继续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树好形象,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