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五项措施助推工作出实效

时间:2018/7/3 11:10:57|本文来源:凤庆县司法局 |作者:郭勋 陈庆毅|点击数:

 

凤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采取五项措施认真履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有效提升“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是不限区域,面向社会,对妇女、未成年、老人、农民工、残疾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七类人群简化审批程序,直接受理。不到半年,已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0多件,接待群众来电来访450多人次。

 二是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勇当法律顾问,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让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法律服务。

 三是适时举办专题法治讲座,为广大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及时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受理农民工群体欠薪案三起110余人次,涉案金额115万元,实际追讨兑现75万元,其他通过诉讼渠道为受援人挽回各类经济损失近60多万元。

 五是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内部管理,树立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