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陈波率队开展教师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0/3/24 16:17:33|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王文帮|点击数:

3月12日至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县二中、县三中、县职业教育中心、县第一完全小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凤山镇青树中心校、凤山镇平村中心校、大寺乡平河中心校、大寺乡大河中心校、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

 

期间,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凤山镇、大寺乡、教育体育局教师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与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人大代表、村“三委”代表座谈交流,查看了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相关资料。

陈波对两个乡镇、县教育体育局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若干规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目前存在教育资源配置有待优化、教育发展不平衡、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加强、教师保障机制有待健全等问题,陈波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法等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依法治校、治教能力;二要依法保障教师权益,提高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维护良好教育秩序,巩固教育成果;四要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方法,激发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执法检查。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