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8/2 15:04:57|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赵建平|点击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7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范玉虎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徐鸿兴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星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

 

 范玉虎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党的十九大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把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写入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县委巡察组代表县委进行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次政治体检。

 范玉虎强调,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和巡视巡察工作制度规定,县委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既查单位已发现的问题,更查单位未发现的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县委巡察组将以“六个围绕”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还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纳入重点巡察。

 徐鸿兴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充分信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自觉接受“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要坚决支持。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支持巡察工作。要积极配合。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具体工作,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和保密措施,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要相互监督。被巡察单位既要履行党章规定的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的义务,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李星瑜表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行动,全力以赴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工作。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这次巡察的各项部署要求特别是政治巡察要求,以自我革命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自检自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将把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为政治责任,精心组织、端正态度、主动服务、严守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罗进权及巡察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干部,共31人参加会议。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于2019年7月25日—8月23日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巡察工作。联系电话:手机18895832365,工作时间:早上8:30—下午18:00;邮编:675999,邮政信箱:凤庆1001邮政专用信箱;电子信箱:fqxwdsxcz@126.com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