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文明社区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5/29 17:50:41|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何岭|点击数:

 

5月25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深入凤山镇文明社区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查阅脱贫攻坚档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了解村集体经济建设、精准识保、“四类对象”安居房建设等情况,现场查看文明社区卫生室建设情况。

曹宪勇在听取镇领导和社区“两委”、脫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曹宪勇对下一步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算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帐,确保农户收入来源有支撑。

 二要抓实痕迹档案管理。对照省、市、县督查列出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对位,补齐脱贫短板,重点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宣传帮扶政策,有针对性提出帮扶计划与措施,提高脱贫成效,坚决防止错评、漏评、错退等情况发生。还要完善“七合一”帮扶工作手册和“一户一档案”相关内容,确保档案管理规范,要素齐全,内容完整,确保档案管理取得实效。

 三要抓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好群众学习、技术培训、感恩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形象提升等工作,提振贫困户精气神,巩固脱贫成效。

 四要抓好活动阵地建设,并按期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好活动阵地作用。

县委常委、凤山镇党委书记赵家林,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星瑜,凤山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罗国珠陪同。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