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凤庆县开展基层人大代表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履职典型宣传采访报道

时间:2017/10/18 16:49:42|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研究室 |作者:段定国|点击数:

  

近期,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领导牵头,组织县人大研究室、选联工委、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乡镇人大主席团等责任单位负责人,开展基层人大代表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履职典型宣传采访报道,对杨伟等5名市县乡(镇)各级人大代表典型进行采访,在县级媒体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并积极向市级以上媒体投稿,实现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全覆盖,展现新时期凤庆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对人大代表的了解,使“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形成凝聚人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形成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报道,主要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早在6月份就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领导为组长,县人大研究室、选联工委负责人,涉及乡镇人大主席,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一名领导为组员的工作领导组。二是宣传重点明确。集中宣传报道那些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代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民情民意,认真出色执行代表职务,自觉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用双手勤劳致富的人大代表典型案例。三是准备时间充分,典型有很强的代表性。从2017年6月底开始至9月初,在各乡镇按要求上报1-2名履职典型的基础上,由宣传领导组择优确定5名基层人大代表(重点是一线工人、农民代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四是宣传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做到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全覆盖,有图像,有文字,有声音。除在自办的人大网站上进行宣传外,主要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县网站等县主要媒体上深入进行宣传报道,同时积极向临沧电视台、临沧日报、云南人大和临沧人大杂志等市级以上媒体投稿,对各级人大代表中的履职典型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展现了代表风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形成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