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曹宪勇深入勐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5/21 14:03:27|本文来源:凤庆县勐佑镇党政办 |作者: 袁新云|点击数:

 5月15日至18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先后深入勐佑镇翁乐、新田、阿里侯、新寨、立平、立达、鱼塘等村,以听汇报、入户察看的方式,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查阅脱贫攻坚档案,了解各村经济发展、危旧房改造建设、联系帮扶干部责任落实等情况。

 入户走访中,曹宪勇边看施工情况,与施工技术员了解房屋改造加固关键环节技术标准要求,与改造户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对房屋改造加固的意愿和看法。他强调,镇村要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用好政策、用活办法,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抓紧时间推进度,加快各类危旧房改造建设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实地调研结束后,曹宪勇听取了勐佑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督查组、技术指导组的情况反馈,听取了县老干局、县扶贫办、县红十字会等挂钩单位情况汇报。他对勐佑镇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要重视危旧房改造建设宣传发动,突出农户主体地位,积极参与危旧房改造建设;

 二要做实做细危旧房改造建设一户一方案,在投资概算上既要用够又要够用,避免改造过度,造成浪费;

 三要按技术标准施工,确保按期完工,确保施工安全;四要抓好活动场所“建、管、用”,开展好群众学习、技术培训、感恩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形象提升等工作,提振贫困户精气神,巩固脱贫成效;

 五要抓实痕迹档案管理,对照省、市、县督查列出的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制定措施,补齐短板,逐步销号;

 六要建立督查反馈机制,相关督查、指导部门,发现问题要及时相互沟通,及时整改落实。

 据了解,勐佑镇需实施整改的B级四类房和改造建设的C、D级危房共1936户,其中四类重点对象489户。目前全镇危旧房改造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正有序推进中。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