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凤庆

县统计局、调查队开展统计法规宣传活动

时间:2017/12/11 9:36:41|本文来源:凤庆县司法局 |作者:陈庆毅|点击数:

12月4日是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7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8”《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凤庆县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凤庆调查队借助全县“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平台,联合举办了以“坚持依法统计,保护调查对象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统计法规宣传活动。

 

在易和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统计法、统计知识、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办法、创新中的统计调查、统计行政权力清单和统计工作人员法定职责清单相关知识,并对1%人口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对象和范围、内容和时间进行了广泛宣传,告知广大居民在接受调查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登记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1000余份,环保袋300个,为群众提供各种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这次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让群众知道和了解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录入者:凤庆县人大 责任编辑:凤庆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