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田志高带队调研全县橡胶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8/3/23 11:24:15|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作者:周丽萍|点击数:

 3月19日至21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志高率调研组,分别深入勐撒农场管委会、勐简乡、孟定镇、孟定农场管委会四个橡胶产区开展橡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橡胶基地及企业、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橡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

 田志高强调,就当前橡胶产业发展状况,一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巩固好、维护好当地橡胶产业。橡胶是国家战略贮备物资,目前橡胶产业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底谷期,胶农产业发展信心严重受挫,在这个关键期,大家要重新认识橡胶产业的发展重要性。在宣传、动员上下足功夫,引导好胶农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巩固好、维护好当地橡胶产业;要通过共同努力、多想办法、帮助群众、企业渡过难关,让产业走出困境。

 二要完善政策措施,调优产业结构。地方政府要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政策落实和海拔在900米以上胶园产业调整,加强林下产品开发和橡胶品序优化工作,让胶园增产增值,让胶农、企业增收。

 三要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提质增效。要注重专技队伍建设和新科技产品应用,做好胶园科学管护。依靠科学管理、技术优化解决好产业发展难题。

 四要借深化改革之机,激发产业活力。通过优化组合和开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增强产业抗风险能力。

 五要强化法治意识,施行依法管治。对企业和胶农,地方政府要注重依法管治,有理、有据、有序的引导产业良性发展。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