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19/11/22 17:22:09|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杨光祥|点击数:

 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为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会议作准备,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20日上午,代表们首先来到孟定镇班幸村,视察“文商农旅一体化”促边境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情况介绍。

 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实地视察,代表们对班幸村实施的“文商农旅一体化”促边境村建设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近年来,班幸村以深化边疆党建长廊提升工程为抓手,在创新提质上下功夫,以“抓党建促文商农旅一体化”为抓手,探索一条“以文带旅、以旅促商、以商兴边”的“创三园促三边”(文创实训园,以文带旅促稳边;旅创品牌园,以旅促商促活边;农创产业园,以商助农促兴边。)发展路子,有效推进了稳边活边兴边。

 代表们希望班幸村进一步探索“文商农旅一体化”发展模式,引领边民走上一条跨越发展路子,高质量推进沿边小康村建设,在建成全省乃至全国沿边小康示范村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随后,代表们又来到孟定镇色树坝村,视察“四位一体”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孟定镇色树坝村是耿马自治县7个边境村之一,国境线长4.5公里,也是全市562个贫困村之一。在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的关心下,2018年,色树坝村被确定为边境县村级“四位一体”试点项目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色树坝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上都有了全面提升,贫困村变成了美丽宜居的村庄,实现了“四双”的成效。

 通过视察,代表们对色树坝村“四位一体”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守土固边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初心。

 

 下午,代表们视察了耿马绿色食品加工园区,耿马园区的开发建设,这是耿马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布局的具体举措。

 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绿色食品牌”的部署要求,创建“一县一业”蔗糖产业特色县;紧扣“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目标,做大做强耿马蔗糖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2019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重点建设基础设施项目12个,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3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资金2.2亿元),累计开展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16项,估算总投资约48亿元,正在梳理项目储备总计34项,累计估算投资达100亿元以上。

 代表们对园区规划及项目推进工作度给予了肯定,建议尽快完成园区规划,加大项目包装策划力度,全力做好精准招商。

 人大代表视察是代表知情知政,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出席代表大会会议依法行使职权作准备的过程,也是酝酿、起草代表议案、建议的过程。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