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段瑜率队检查职业教育法执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9/10/14 16:58:56|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10月14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瑜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有关部门和单位,检查耿马自治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教育体育局、县职教中心及部分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是: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和宣传情况,职业教育人才队伍、教学设备、后勤保障等配套政策的制定情况,职业教育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措施、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职业教育法施行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

 段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县在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总结了我县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所取得的经验及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提出了建议。一要切实转变观念,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重视职业教育。要进一步提升对职业教育战略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要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规范和保障我县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作,建立健全校企合作制度,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校合作、工学结合,培养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建设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要求的教师队伍。把职业教育教师的培养和培训纳入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实施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和专业(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工程,营造人人有课题、个个能参与的教育科研氛围;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对职业学校教师的培训,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