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上半年县级河流河长制工作督察督导

时间:2023/6/8 10:14:28|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杨春文 杨光祥|点击数: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建3个督察督导组,分别由常委会领导带队,深入开展2023年上半年县级18条河流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察督导。

督察督导采取看、听、查、访、议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重点督察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河长联系单位履职情况;《耿马自治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明确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落实情况;各级各类督察、调研反馈的“四乱”、碍洪等问题及社会反映强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河湖“清四乱”、清河行动、党建+河湖长制工作等河(湖)长制任务实施情况、工作机制建设及运行情况。

 

督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承担起河流保护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将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加大河流保护管理力度。三要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河流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河流治理的良好氛围。四要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构建河流保护机制,扎实做好河流的管理保护工作,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