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耿马自治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1/26 9:14:57|本文来源:耿马融媒体中心 |作者: 何岩 周云 艾青 俸舒|点击数:

 1月25日上午,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电影院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8人,实到19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尹国光主持开幕大会。

 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蔡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和支持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着力在“三个示范区”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奋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耿马篇章而奋勇前进。

 报告提出,2022年要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经济发展;扎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扎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抓好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耿马自治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耿马自治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耿马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耿马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席临沧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等。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