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耿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3/13 17:43:59|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作者:宋加斌|点击数:

 为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保障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3月11日至12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政协,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市、县政协委员,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玉斌、县政协副主席詹谦带率队,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视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各单位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查看痕迹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及查看相关痕迹资料后,芮玉斌、詹谦副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有关要求,在工作中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二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公、检、法、司办案人员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深挖涉黑涉恶背后的保护伞,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三要突出主体,压实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改革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政治任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相互配合,主动担当,形成合力,持续加大工作投入力度,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扎扎实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深入,为全县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奠定坚实的法制基础。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