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0/7/7 11:23:43|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刀有明|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近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结合“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耿马自治县贯彻落实〈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细化措施》,教育引导每党员主动对标11条内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结合“三会一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召开一次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熟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结合上级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党支部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等,确定主题开展一次支部活动,着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结合“一共建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工作,7月1日,组织党员干部到耿马镇白塔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党群联动、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做,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讲堂等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工作要求,6月28日,邀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为机关党支部上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提高治理工作水平》的专题党课。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7月1日,对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和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6名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学习一批先进典型。把开展纪念活动作为深化党员思想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结合“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7月2日,组织观看《榜样4》典型教育片。同时,观看县委宣传部发布的“云岭楷模”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