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大兴乡:阻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2/14 18:02:32|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大兴乡党政办 |作者:李博|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大兴乡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责任与使命,迅速团结起来形成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大兴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47人次,积极投入全乡6个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示范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和家属做起,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坚决做到了“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当好“服务员”。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去。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大兴乡人大主席普绍明带头驻扎一线,靠前指挥,各村的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关卡值守工作,参与做好劝导返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中坚力量作用。

 当好“宣传员”。全乡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到群众中去,宣传中央、省、市、县、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利用广播、微信、电话向群众宣讲疫情动态,讲解防控知识,自觉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大兴乡各级人大代表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牢牢记在心中,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最前沿,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为民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坚决做一名宣传引导者、坚定执行者、带头示范者和依法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体现为民初心和责任担当,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