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杨鹏飞率队到耿马调研蔗糖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11/6 17:25:31|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周丽萍|点击数:

 11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调研蔗糖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以实地走访、听汇报、座谈等方式,先后深入临沧南华纸业有限公司、耿马镇芒蚌村甘蔗良种示范基地、耿马绿色工业园区、孟定镇临沧孟定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听取了县人民政府专题汇报。

 通过调研,杨鹏飞对我县发展蔗糖产业链的总体思路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求。

 

 在临沧南华纸业有限公司调研时,杨鹏飞强调,一是企业在运营过程中要加强新技术的应用,通过节能减耗降低成本,达到保护生态、迎合市场的目的。二是企业要做实污水处理工程,耿马自治县政府要加强排污监管,严防水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在耿马镇芒蚌村甘蔗良种示范基地调研时,杨鹏飞强调,一要做实良种不同海拔段的试种推广工作,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二要做实专业合作社,全面稳固产业基地。三要继续加强机械化耕作推广力度,全面缓解劳力压力。要通过应用新科技,新经营模式全面降低蔗农生产成本,提高群众收入。

 在耿马绿色工业园区调研时,杨鹏飞强调,一要着眼于建大格局,要致力于有活力,有生机,有情调,可持续地品味园区建设。二要着力于服务产业和提升园区品味。要充分利用好民族宗教、民族文化、民族头人等优势资源,最终达到园区与村寨相互提高、相互增色,共同发展的目的。三要不断增强超前谋划意识。好的项目、好的产品一定要将营销策略做新、做实、做透,要提前谋划宣传方案,极积向外界进行自我营销。

 

 在孟定镇临沧孟定南华糖业有限公司调研时,杨鹏飞指出,一是企业和当地政府都要进一步加强建厂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将产业建设纳入国家沿边开放战略支点上统筹思考。二是企业要妥善解决好自身问题,同时加强对境外蔗农的服务指导。三是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建产业服务平台。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