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永胜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0/22 14:32:2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穆志平|点击数:

 近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21名挂钩干部深入挂钩村大兴乡永胜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入户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各挂包帮扶干部以讲清政策、沟通心灵为主要内容,入户与挂钩户交心谈心,通过入户宣讲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让农户明白自己享受到的各方面优惠和扶持政策,引导他们知恩、感恩,做政策的明白人;

 二是分析排查解决隐患。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逐户分析挂钩户情况,收集群众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从中分析出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关键性问题,真心实意帮挂钩户解决力所能及的事情;

 三是开展农村环境大扫除1次。各挂钩干部与挂钩农户开展1次卫生大扫除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农户形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四是入户开展家庭收入测算工作。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