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19/5/24 9:35:30|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宋加斌|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人民陪审工作,严格把关人民陪审员选人机制,保证陪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参审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5月2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司法局组织拟任命的2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内容为人民陪审员制度及其他法律知识为,从综合素质和法律专业知识两方面进行测评考试。

 同时,为保障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任免工作人员规定的相关内容,确保将具有一定法律知识和公道正派、热爱审判事业的人员选任为人民陪审员,组织了本次法律知识考试。

 通过严把人民陪审员选任关口,确保人民陪审员队伍质量,逐步提升人民陪审员在司法实践中的参审率,保障公民民主权利,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对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