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芮玉斌率队到孟定调研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0/9/30 17:44:1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农业农与环境资源委员会 |作者:周丽萍|点击数:

 9月28日至29日,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玉斌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孟定镇尖山村、尖坪村、大水井村、色树坝村、山头寨村等5个村调研边境小康村推进情况。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孟定镇边境小康村实施推进情况。

 芮玉斌充分肯定了各村取得的成绩给,同时指出,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实三项工作。一要找准产业发展路径。产业发展是边境小康村建设的主要支撑,下一步村上要继续千方百计找准并引导群众做实产业发展项目,以确保边境小康村建设质量。

 二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国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村“两委”要引导好群众,让群众清楚,身后就是自己的家人和家园,莫为蝇头小利,害了自己的家人毁了自己的家园,要一以贯之一如继往的做好严防死守工作。

 三要攻坚克难,推动“厕所革命”的顺利实施。厕所的有无和卫生状况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改厕要革除的是几千年的习惯和认知,小厕所大革命,莫因事小而不为,全村上下要共同努力,要以身作则,从思想和直观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从而全面推进改厕工作如期完工,当从细枝末节处进一步完善边境小康村建设。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