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耿马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11/22 11:52:17|本文来源:耿马自治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科文卫委员会 |作者:胡炳坤|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耿马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芮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瑜,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经伟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段瑜通报了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芮玉斌对如何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对分管联系专委会、工委室的意识形态工作负“直接责任”。

 三要抓好机关的宣传思想工作,管理维护好人大微信、网站宣传平台,加强网络建设和安全管理,信息发布要严格把关。

 四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中,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芮玉斌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风险,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党的工作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精神,坚持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录入者:耿马自治县人大 责任编辑:耿马自治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