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18/5/30 9:45:37|本文来源: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查新华|点击数:

 

5月29日,临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勇主持会议,副主任武雪梅、李书维、李红武、李荣鑫及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书面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临翔区城乡规划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

免去:

李子昌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刘中青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陈云松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李树才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李荣华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李树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李剑平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李明伟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李跃升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卿厚春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任命:

马永玲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周斌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杨建宏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王婵娟为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李文勇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李文勇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提出要求,一是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我区国土资源管理和城乡规划工作,更加主动地承担法律法规宣传贯彻的责任,多途径深入宣传国土资源管理和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突出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这个重点,在学法、懂法、守法、依法上着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补偿机制,努力营造科学、规范、有序的矿产资源管理环境。严格落实土地巡查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坚决查处土地违法行为,确保国土资源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

 二是以务实的作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司法体制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到“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对司法体制改革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三是新任命人员要切实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来服务人民,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昊,区监察委员会委员李树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伟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国卿;不是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保留或享受处级待遇干部、各委室副主任,乡人大主席;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区规划局局长,区人大代表李树和、白国智、刘元荣列席会议。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