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创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锦凤社区联络工作站”

时间:2022/9/30 8:57:16| |作者: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点击数:

 9月29日,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锦凤社区联络工作站”启动仪式,并开展第一次为民履职活动。该联络工作站是临翔区首个以为民办实事为主旨成立的人大代表履职联络工作站,标志着临翔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走出新路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勇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联络工作站揭牌宣布联络工作站正式启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兴森主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联络工作站站长陈跃辉、驻站代表赵国卿分别作履职表态发言。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联络工作站。联络工作站下设的“民情民意收集服务岗”“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服务岗”“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岗”“市场主体服务岗”“绿美社区建设服务岗”等5个岗位牵头代表分别就岗位特色、职责定位、履职方式逐一作详细介绍,并结合岗位职责,现场开展专题讲座、送法上门、民情恳谈、“绿美小区”建设等履职活动,开启了为民履职的新篇章。

 

 据悉,该联络工作站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特色编组、找准切口、量力而行”的原则,搭建“领导小组+工作站”的组织架构,高位推进联络工作站创建,突破以往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按属地选区划分的限制,积极整合具有未成年人保护、心理健康、法律、教育、对企服务、绿美社区建设服务等专业特长的34名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驻站服务,同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动员引导辖区群众、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协同人大代表专业服务小组,全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事项,从而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人才集聚倍增效应,提升联络工作站专业化服务能力,促进代表履职为民更接地气,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

 

 下步,联络工作站将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诉求,着眼大局,从民生实事“小切口”入手,采取“5+N”模式,在前期设立5个专业服务岗的基础上,定期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清单、因事编组增岗,分类派单交办,针对性开展代表为民办实事和志愿服务活动,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积小成为大成,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兴玲,区人大常委会保留处级待遇干部,凤翔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11个参与共建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