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临翔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19/4/30 8:51:18|本文来源:区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梁鸿兴|点击数:

4月22日至26日,临翔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工业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全区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在听取各部门服务管理和指导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调研组分别到临沧强力集团、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沧天下茶都茶叶有限公司、临沧普碎茶叶有限公司、临沧天源食品有限公司、临沧植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沧飞达良种猪养殖有限公司、临沧富友矿业有限公司、云南天鸿高岭土矿业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长期以来,临翔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

 2018年,全区民营经济总户数24306户,从业人员69337人。实现工业增加值22.84亿元,占GDP的19.79%。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34户。民营企业税收收入3.31亿元,税收贡献率22%。

 

 通过深入调研,调研组认为,临翔区工业暨民营经济得到较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市场营销滞后,产品销售不畅;部分企业融资困难,流动资金紧张;营商环境不优,政务服务效率低,土地审批难;部分企业管理不够规范,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等困难问题。

 调研组建议,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临沧市工业暨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内生动力。

 区级各职能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建立民营企业问题交办机制帮助协调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服务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民营企业要加强经营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开拓市场,大胆吸纳优秀管理人才和专业科技人才,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潜力。

录入者:临翔区人大 责任编辑:临翔区人大